close


大姐說她去大陸後,她的車子要給我開,於是我就開始去學開車囉!

本來計畫7、8月就要去學的,
但是由於工作上、財務上的問題,一直拖到現在才去學,
然而體檢那天我睡過頭了,因為醫院禮拜六體檢只有到上午11點半,
趕不上去醫院做體檢,所以延後了一個禮拜...

10/27 作體檢的前天,熱心的嬸嬸怕我又睡過頭,問我說要不要她叫我起床...
我說好啊...如果我10點後還沒起床再來叫我吧...
那晚還夢到我又睡過頭,於是不敢再賴床鬧鐘一響就趕緊起床去醫院作體檢。

作完體檢後一個禮拜才開課,我選早二時段是早上6點50分到7點40分的,
所以我一大早6點就要起床,晚上也不能太晚睡,
學完車就直接去上班,真是滿累人低!

11/5 第一天學開車滿緊張低,好在教練個性很溫和(雖然外表看起來很酷),
教的很仔細很有耐心(不會亂罵兇人那種),讓我緊張的情緒得以消除一些,
教練也是熱心的嬸嬸推薦!高高帥帥低,呵!

首先,學基本的前進後退、轉彎,再來是比較困難的路邊停車,
要瞄準目標,算角度、記何時左右轉、要轉幾圈、回正,讓我有點頭昏眼花手忙腳亂,
有做筆記習慣的我,很想拿出筆記本來抄,不過沒有多出的手可寫...

第二天,還是練習路邊停車,練了好幾次後就漸入佳境了,
不用抄筆記啦!用腦記多練習幾次就行了。

第二天還有教上下坡,這可就更難的,很難對準那條線啊!
不小心就嗶嗶嗶!!!被扣16分了,上坡要踩油門也很恐怖,怕踩過頭,
因為之前學騎摩托車一開始就常催油過猛而去撞車,所以對油門很恐懼。

後來三天都在練最難的s彎,也是左右彎、轉幾圈搞不清楚,不過也是多練就熟了。

第一個禮拜學得算滿順利的!

而第五天,我就帶著相機拍下我的練習車"小白8號",
還有我開車時的自拍照,拍的正高興時教練就走過來了,趕緊收起相機繼續練習,嘿嘿!
其實很想跟教練合影,但是感覺他很害羞,雖溫和但有點嚴肅,所以就不敢開口囉!

~ 未完待續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