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要正式考駕照了!!也因為要考駕照請了2個半天假,
考汽車駕照要花好多時間與金錢啊~~所以要一次給它考上才行啊!!

12/5 筆試

筆試必須到監理所考,所以駕訓班開了一輛遊覽車載我們這期的學員前往監理所應考,
真佩服開遊覽車的司機,可以把那麼大的車開進駕訓班那窄小的路來,技術真高超啊!
而等待上車的時間,我好奇低看一下哪些人來學車,令我驚訝的是,有不少越南新娘來學車,
她們幾個一直講話講個不停,可能是聽不懂,所以覺得她們很聒噪...

考完筆試後,真是快吐血了,以為會考很多要背的東西,結果都是觀念題,
只有2、3題是要背的,很不巧低這幾題我剛好都沒背到...@@
所以沒有考滿分,錯了3題92.5分,及格分數是85分,只能錯6題,我算有點驚險過關,
而我們這一期只有一人沒過,不知道是哪位,要再繳1200重考。

12/6 路考

駕訓班要我們7點到,但是監考官快10點才來,真是XXOO....
考路考的氣氛比筆試緊張,因為只要一壓線就完了,還有那種很多人看你開車的緊張,
路考好像有3、4個人沒過,我也差一點被上法規課的教練害死,
他也是監考官之一,從路邊停車後他會上我的車監考,他一直唸我害我很緊張,
雖然最後有過關,但是在考完試後要把車迴轉時,因為緊張忘記要開右邊一點才可以迴轉,
所以開上安全島了,雖然這不算在考試路段不扣分,但覺得end不完美啊...>"<

考完試隔天才可以拿到駕照,但是隔天我公司搬辦公室所以下班後沒時間去拿,
我想說就開車去拿駕照吧!!順便上路練習一下啊!
不過我不敢一個人開去,請我小弟陪我一起去,也可以幫我看一下路,
因為從我家裡的車庫開車出來要轉彎需要有人幫忙看看會不會撞到,
成功開出後,再來就簡單多了,但開到半路才發現快沒油了,
於是開去加油,油錢真的好貴,加500元油表不到一半啊...
加完油要開走時,車子的手拉車這時竟然放不下去,
我跟小弟在加油站弄好久才放下去,因為我跟小弟對姐的車都不熟啊!

開到駕訓班後,負責發駕照的人員不在要改天再去拿了,白跑了...
只好空手而回,這時小弟說回去給他開,他也要來練一下,
而此時竟然發生車子鑰匙轉不動不能發動的問題,我開時可以啊!怎這時又不行了呢?
姐不在真的很困擾啊~我想到教車的應該對車比較了解,所以請駕訓班的人幫我們看看,
果然是專業低幫我們把問題解開,是車子有鎖,轉車鑰匙時要先左轉向下開鎖再右轉發動,
給我小弟開比我自己開更害怕,畢竟我小弟不常開...

雖然拿到駕照了,但我還是不敢真正開上路,
同事們一直問我怎沒開車來上班啊!?我說沒那麼快啦!至少要再練個2個月吧!
其實是我不敢開,因為車子太大太新了,怕把姐的車撞壞,
如果是開像教練車那種小台舊車,心理壓力就不會那麼大了。

學車後,不時在想何時能擁有自己的車呢?應該是很久以後吧!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