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/06/21 台南高雄一日遊

台南小吃之旅的前一個禮拜六,我跟媽又上了賊車購物團...
高雄地景之旅的同一台遊覽車旅遊團,
主要行程是要去拜高雄縣內門鄉的「八卦祖師廟」,一間求財的廟...
順道到台南縣,參觀楠西鄉曾文溪旁的「小普陀山」,與去玉井鄉水果市場買芒果,
但是沒有聯絡好那間觀光佛寺,因為整修中不開放參觀...



所以,什麼都沒看到,就被騙去「八卦祖師廟」,
說什麼可以求樂透、六合彩的號碼,我跟媽都不相信這個!!
但我二舅媽卻很迷六合彩,平常省吃儉用不敢花錢,只有賭六合彩花的下去...
花了1千大鈔買了玉的觀音像,加報六合彩明牌...



從這間廟要「預約」,就可看出端倪,
就是跟遊覽車負責人串通好,先拿到遊客的資料(名字、生肖、年紀)背熟,
跟魔術的騙術原理一樣,不過還是佩服那位師父的超強記憶力!

有趣的是,竟有開場「動物催眠秀」表演!!
這間廟養了很多珍奇的動物來作表演,
我則對那隻白鶴最感興趣,感覺牠很有靈性。

師父通靈表演不能拍攝,怕被我拍到破綻!?
開場可以拍攝,就來看一下「動物催眠秀」影片吧!

【動物催眠秀-蜥蜴篇】

動物催眠秀-鱉篇



之後,就又被帶去買東買西囉!真是生氣但無言...
回歸到「台南小吃」正題,也是此次旅行唯一的收穫,
就是有吃到台南玉井鄉水果市場的愛文鄉冰島「芒果冰」!




愛文鄉?台南哪有愛文鄉啊!?原來愛文是芒果的品種名,
愛文芒果有如夕陽般的紅暈果色,果肉纖維細緻,香氣怡人,甜蜜可口,最受歡迎。
所以說,芒果的故鄉-玉井鄉,也稱作「愛文鄉」。


(玉井鄉水果市場)


(愛文鄉"冰島"芒果冰)

我們吃的這家「冰島」連鎖店的芒果冰,就是選用愛文品種的芒果,
大盤80元,料多實在,一碗的量光是果肉就足足用2粒的愛文芒果切塊,
用果汁機打好之後再加上特殊的配料之果汁來取代砂糖水,
另外再加上天然的低脂冰淇淋,除了可以養顏美容之外,還不會發胖!
愛文鄉芒果冰,全部都是天然的原料,不含任何的人工添加物。



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上頭那球芒果冰淇淋,還有加酸甜的芒果青,
鮮黃的色調,甜而不膩的冰涼綿密口感,加上香濃的芒果與煉乳味在鼻間環繞,
真是所謂色、香、味具全啊!!

炎炎夏日,就是要吃台南玉井愛文芒果冰啦!





§ 參考資料
芒果產業資訊網
阿盛的網站-玉井鄉介紹-玉井芒果市場
發燒哈台網-食在台灣-實在台灣 » 夜市/小吃/名產 » 愛文鄉冰島的芒果冰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