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8看「棒球」‧食「小吃」-台南府城之旅

這次台南行,原本只是要去看棒球,但是想說來到府城怎能不食小吃呢?
所以也規劃了食「小吃」的行程,只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
受到「風神」颱風的影響,恐怕去不成了,
好在最後颱風沒來,但還是帶來連日的豪雨...
不過我還是堅持要去,因為如果下雨球賽沒打的話,還是可以食「小吃」啊!

前一天的球賽因雨延至這天打雙重賽,讓我更想下台南去!
如意算盤是午場坐內野,晩場坐外野,一次看兩場超讚啦!!
只是老天不作媒,還是下大雨兩場又都延賽了...
但已經大老遠來到台南了,看不到球賽,那就悠哉低去食美味小吃吧!

◎運動公園區-慶中街「綠豆湯」


(台南市立棒球場位於運動公園內)

首食,就是位於棒球場(運動公園)對面慶中街的「郭記-綠豆湯」,
因為綠豆在下鍋前有炒過,所以略帶焦味,風味特殊。





除了獨特的焦香味外,還有加QQ的透明粉角,就是吃剉冰的配料,
剉冰的有白色、透明、紅色、橘色、綠色的,這家綠豆湯只有透明的。


(QQ的粉角~好吃! )

小小一碗,確有滿滿的飽足感!
湯頭好喝,但綠豆有點太多啦!
我比較愛喝綠豆湯,不愛吃綠豆,反倒對那QQ的粉角比較難忘。


◎西門市場區-富盛號「碗粿」


(永樂市場的地標)

接下來,我們來到西門市場,舊稱是「永樂市場」,
雖然坐錯公車,好在台南市沒有很大,我們下車走回頭,
一會就走到國華街,看到了永樂市場的地標。


(國華街上)

但因為富盛號碗粿的招牌藏在店裡,所以沒看到又走過頭啦!
最後是問人才找到店家...


(只賣碗粿&魚羹,均一價:30元)


(店家的後面小巷...)

果真是家名店,人潮絡繹不絕,
只是用餐環境不好,畢竟是在菜市場裡,
空間狹小,又有點髒...建議還是買回家好好品嚐,
所以我有再買7個回家享用!


(碗粿上插著一根竹籤,很特別!)


(這竹籤筷子我不會用...還是習慣用筷子...XD)

這家的碗粿跟我以前最愛吃的麻豆碗粿很不一樣,
(現在麻豆碗粿變不好吃了...)
不是白的,而是黑烏烏的,
看起來很鹹的樣子,但吃來卻一點也不死鹹!
而美味的來源,就是那鹹甜微辣的黑醬汁!!





除了碗粿,還有賣魚羹湯,也不錯喝喔!


(有外帶外送服務喔!)


◎孔廟區-莉莉水果店「芒果牛奶冰」& 福記「肉圓」

最後一站,我們來到同屬中西區的孔廟區美食商圈,
雖然是同區,但也須走一大段路,路途中經過赤崁樓、武廟,
然後來到府前路孔廟對面的「莉莉水果店」。

※ 莉莉水果店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連絡電話:06-2137522
營業時間:上午11點~晚上11點
網站:http://www.lilyfruit.com.tw/




(愛吃水果的朋友也可以在此買水果回家享用!保證新鮮香甜!!)


(很有歷史的一家店,還有官網呢!)

跟愛文冰島的芒果冰相比,我覺得莉莉水果店的芒果比較甜,
但是沒有芒果冰淇淋球,整體相比,還是愛文冰島芒果冰勝出!





我們也點了一盤水果切盤,水果真的很鮮甜。


吃完水果冰後,原本打算就要回家去了,
但是看時間還早,所以就去逛了一下孔廟古蹟區
等回火車站的公車空檔,也跑去吃了福記肉圓!


※ 福記肉圓



「福記肉圓的好吃,就在肉圓、醬汁和大骨熬湯搭配起來的整體風味!」
http://map.tncg.gov.tw/industrycommerce.aspx?id=1063

地址:台南市進學里府前路1段215號
連絡電話:06-2158199

台南的福記肉圓是用蒸籠蒸的,小小一顆,
皮吃起來軟軟QQ的,跟碗粿的口感類似,
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油炸的肉圓,
不過福記肉圓的橘紅醬汁真的很特別好吃!
免費供應的大骨清湯也很好喝。


◎心得

「台灣小吃冠天下,台南小吃冠全台。」

這次台南美食之旅,讓好不容易瘦了一點的我,馬上又肥回來啦!XD
難怪台南人都有點肥肥低(看統一獅的球員體型...),太多美味小吃誘惑了!

台灣小吃是全世界最好吃的,而台南更是全台的第一名!!
食小吃之餘,也不要忘記探訪一下古蹟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