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ingapore.jpg 

記取前年理財不當的教訓,今年徹底執行每月分配定存,
所以年底的國外旅遊基金就有著落啦!
但是要找誰一起去玩呢?朋友剛出社會沒存款,跟現在的同事還不熟...
只好把這筆錢繼續存放著,等明年再看看了!

今年兄弟意外打進總冠軍賽,讓我起了想跟兄弟一起去東京的念頭,
但是去東京的旅費頗貴,讓我有點猶豫,想說就等最後有沒有拿到總冠軍再說吧!

此時,大姐突然說她跟她同事(小茶)今年有3天特休假,
問我要不要一起出國遊玩,我當然毫不考慮低說要啊!!
並主動說要負責規劃行程,因為這次也是要自助旅行!
由於是自助,所以選擇小而美的新加坡。

但是,大姐補習班的特休假是禮拜一、二、三,禮拜六還要上班,
所以,我們只能選日、一、二、三這四天的旅遊行程,
也就是出發日是禮拜日,以致無法買比較便宜的團體自由行機票,
最後選擇華航航空假期精緻旅遊方案,大約1萬8的旅費。

決定出國日距出發日只有2個禮拜,比去年去澳門1個月準備時間還短,
好在新加坡真的很小,扣掉坐飛機的時間,其實只有2天3夜,
所以行程還滿容易規劃的,只是研究地圖跟地鐵路線花了滿多時間,
因為不想跟去年澳門那樣一直迷路囉!XD

還有!就是護照,這次我有確定帶著啦!!
似乎一切都ok了!但出發那天跟去年去澳門那天一樣下著小雨的陰天,
原來是預告著災難的到來啊......我們沒撘上飛機!!!

11/09(日)我們坐12點40分的統聯北上桃園機場,快15:00才到機場,
到華航登機服務處才知道飛機已經起飛了!我們三人當場傻住不知如何是好,
回神後,趕緊問華航小姐該怎辦?她請我們先去第二航廈華航服務處問看看,
我們趕緊到第二航廈,卻得到確定華航今天已經沒有飛往新加坡的飛機了...

在一陣錯愕驚恐中,再度回神趕緊打電話去旅行社問,
這時才知道我們搞錯飛機起飛時間了,我跟姐都有看過電子機票上,
是寫15:00點沒錯,但英文不好的我們,以為那是準備登機時間,
加上之前去旅行社詢問行程時,小姐都跟我們說是15:55啊!?

於是,在機場我姐的同事與燦星旅行社專員小姐大罵,
沒有盡到告知的義務,有告知也告知錯誤!
班機時間改成15:00,沒跟我們說,害我們以為還是15:55,
加上天候不佳下雨,統聯在路上塞車,快3點才到,飛機已經飛走啦~~~

跟旅行社吵到最後,只有2個方法可行:
1.不去,但1萬8只退5千
2.延後一天去,但也不退你錢


我本想可以搭當天別家飛新加坡的班機去啊!
但旅行社說這樣不行,因為我們買的是華航的精緻航空假期,
只能搭華航的飛機,但華航飛新加坡的班機僅此一班,挖勒!

雖說我們也有錯,沒看清楚電子機票上的起飛時間,
我跟姐有看到,但以為是一小時的登機準備時間,
因為我們去旅行社問行程時,小姐都是跟我說15:55啊!

我去拿電子機票時,小姐也沒提醒我起飛時間,只叫我自己看,
我沒看過這種全是英文字的電子機票,還疑惑低問說不用實質的機票嗎?
小姐說拿這個去機場就可以了,連要拿護照自已去劃位也沒跟我們說!

最後,我們選擇搭延後一天的班機...也就是2天3夜,變成1天2夜...

二姐要我們先回台中,明天再來吧!
但我們實在沒心情回台中了,最後三人有志一同,
決定去桃園中壢錢櫃KTV唱歌發洩!!
(小茶前晚才說想唱KTV...)

回第一航廈.jpg 
(左圖:上網查錢櫃KTV資料;右圖:搭電車來回兩航廈)

流浪三人.jpg 
(怎2次自助都出狀況呢?我哭,小茶苦笑,姐怒...我想:是我帶賽嗎!?)

但是,我們對桃園都不熟,怎們去呢?
只好用機場的電腦查看,倒楣時,也是會有好運時,

好心司機畫給我們的地圖.jpg 

我們遇到一位熱心的統聯服務員,他剛好是桃園人,
不只告訴我們該如何搭公車去中壢市,怎麼搭回機場,
還幫我們畫了一張地圖,並留下手機,
以免我們迷路找不到人問,真是超感心的啦!!

就這樣,第一天就變成桃園之旅了!XD

但不知桃園中壢市有什麼好吃的,就隨便選一家路邊小吃攤解決晚餐。
(晚餐:中壢市小吃-麵線+雞排)
然後逛街到11點後,來到我們今晚夜宿的地方錢櫃KTV...
(宵夜:錢櫃-牛肉麵)
我連飆10幾首阿妹的歌後,然後躺椅睡去...

隔天,我們怕又沒搭上飛機,一早就去機場,
還在機場補眠,感覺好像流浪漢啊!

11/10(一) 清晨5點半離開錢櫃KTV
早餐:摩斯元氣早餐(日式豬排三明治+拿鐵)
7:15 搭中壢客運到桃園高鐵站→再轉搭統聯客運到桃園機場
8點多到達桃園機場尋找補眠的座位
第二航廈美食廣場吃點熱粥暖身後開始補眠
12:30 領行李劃位
中餐:機場第一航廈美食廣場-港式湯包、牛肉湯餃

經過這一此慘痛經歷,我們對桃園機場真是熟到不行囉!XD
後來旅行社怕我們告到消基會,賠償我們住宿一晚的錢每人3千左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