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 前序 ~

這次是第三度造訪溪頭了!!!
第一次是大姐工作的補習班旅遊,大姐、我、小弟、小表弟四個人去,
只走到溪頭的地標─大學池,然後拍拍照片而已;
第二次是我跟同事去,我們走到神木區,愛美不怕腿酸的我,還穿高跟涼鞋去,
爬上去還好,但下坡腳膝蓋超不舒服的!
我大姐說:不會把涼鞋脫掉走啊!對喔!我當時怎沒想到!XD


而這次,是跟我大姐的男友的媽媽家人,2家一起出遊,
聽說是要走不一樣的路,大姐交代要穿長褲運動鞋,背背包裝東西,還要帶水跟吃的去,
我們都不知道其實是要登山,還不是一般短程的,而是高難度長程的啊~


禮拜日7點就要出發了,那天早上4點剛好有現場轉播美國職洋基隊v.s.藍鳥,
正好也是王建民先發,好不容易我可以看了,只是要很早起,
沒想到我竟爬的起床收看呢!只睡4小時,但精神滿好的,
我大弟是洋基迷,但他晚上沒睡好,邊看邊打瞌睡,
本來洋基2比1領先,但到第5局被4分超前了,我想先去買個早餐,
說不定回來洋基又超前了,果真如我所願,回來洋基就超前5比4了,
但看到7局,就快7點啦,要出發去溪頭了!!



一路上,大弟開始補眠,我是下高速公路才想睡,但溪頭的山路彎來彎去超難睡的,
好不容易橋到好睡的位置,溪頭就到了!!


這次是由登山經驗豐富的三姨帶路,我媽跟我大姐男友的阿嬤因為腳不能走很久,
所以就在山下等我們,我跟大姐、大弟、小表弟4人,三姨她們5人,爬山去!


原來如果去溪頭不想付200元門票的話,可以從停車處爬山進去啊!
但要有好的體力耐力才爬的進入喔!(爬到天文台有3200公尺)


由於沒有登山的經驗,我穿了不吸汗的襯衫,才爬一下就滿身大汗了,
整件衣服都濕了,我是第一次流這麼多汗啊!打籃球都沒流這麼多,
不過有將身體的毒素都排出來的舒服感。




↑才爬到半山腰,大家就累成這樣了;但再累我拍照的興致還是不減啊!


還沒爬到一半,我就快不行了,但都爬了就要把她爬完啊!(我真的是用爬的...就是這個姿勢Orz)
憑靠著堅強的毅力繼續往上爬,過了1小時多終於爬到半山腰(只爬了1500m),
大家在涼亭休息片刻,順便等待落後的人群...
小姨的女兒太胖又沒運動,爬一下子就不行了,一直苦叫我不爬了啊~~
二姨是背了2大罐水,重的爬不快,還差點掉到山下呢!因為水太重,背帶斷掉,
我大姐說:竟然知道後面沒人了,也就是沒人要喝水啦!就把水倒掉減輕一些重量啊!
( 我姐頭腦真靈敏,想得到這招 )
另外2個小男孩,則是邊爬邊玩,所以爬很慢,也是一直教苦連天,真是奧少年啊!


三姨是幾乎每個禮拜都來爬,所以健步如飛,而且還裝備齊全呢!↓
(登山五寶:登山杖、背包、手套、運動鞋、護膝)



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→登山杖:上山幫助雙腳的負擔、下山防滑支撐、並防止膝蓋頓挫受傷
所以我在半山腰休息時撿了2枝樹枝來當登山杖,果真爬起來就不會那麼吃力了耶!
我也抓到爬山的訣竅囉!也可能是熬過體能障礙期吧!?

半山腰有個分叉路,左邊是產業道路,就是比較平坦好走的,但是風景比較不美,
右邊是高級的登山專業步道,風景很美,我們決定挑戰自我,也為了美景而爬!

↑距離目標"天文台",還有1100m!也開始起霧了,霧靄煙嵐真是美如仙境啊~


↑下面就是產業道路


↑終於抵達山頂囉!落後一大截的2人也登頂了,大家掌聲鼓勵歡迎歸隊!!


↑禁止一般遊客進入!!體能分級:高級!!!時間:約3小時@@


↑瞭望台:超多遊客的@@,表示現代人越來越重視休閒運動了,是好事!^^


↑一堆人躺在地上睡覺,吹著天然的冷氣,連狗都跑來避暑了!?

大姐問大家說,下次還會來爬嗎?
小姨的兒子說:我要去補習沒時間!!小姨的女兒:我行程排的很滿了,沒時間啦!
我說:我下次要記得帶登山杖!!以前的我不喜歡登山的,
但是工作後,常常去爬山,覺得爬山還滿好玩的,對身體也很好,
尤其是溪頭真的是登山的好去處,空氣超新鮮,有天然的冷氣,是很舒服的避暑之地,
爬山也可以訓練體能,考驗耐力,像我們久坐辦公室的,真的要常常去爬山流汗啊!!



爬山累,下山苦啊~

從天文台到神木區有5700m,從神木到新大門口又有1000多公尺,
算算我們今天總共走了10公里多耶!!我一個月都不知到有沒有走這麼多@@
其實本來可以不用走這麼遠的,但我們不知道有捷逕-觀鳥步道可以通到神木區,
而是走外圈最遠的步道,有2倍遠的路程.啊~Orz

下坡是很傷膝蓋的,好在我平常都有牛奶,鈣質充沛;
我大姐不敢喝牛奶,她的膝蓋就受不了,沿路一直哀嚎~
我雖然不會很痛,但也是會覺得不好走,
如果有腳踏車可以騎下山該有多好啊!
或是有車把我們載下山,就不會那麼累了...Orz



放屁篇

大弟由於衝衝忙忙出門,忘記大便,一路上我們飽受他的臭屁苦毒,
最大的受害者是小表弟,有一回,他爬上去要深呼吸時,大弟放屁出來,他就剛好吸進去XD
可惡不知羞恥的大弟,故意放屁給我聞,多次趁我們不注意偷放無聲臭屁,
有一次還特地跑到前頭,預估我們到他放屁處放屁,
我跟大姐經過就說:好熟悉的屁味喔!該不會又是大弟的傑作吧!?真是XXOO!!



~  後記 ~

本以為今天會鐵腳爬不起床上班,還好只是有點酸酸的,
這次真是我難得的一項紀錄:一天走10多公里的山路!!等於我騎車到逢甲上班的一半路程耶!
比起前幾年台中港國慶煙火,我跟大弟、小弟從火力發電廠走回家1小時,就算不了什麼囉!

這陣子常腰酸背痛的我,擔心自己變老骨頭,體力不好了,
所以開始每天慢跑,假日打打籃球、騎騎腳踏車、游泳等,
也可能平常有在運動,這次才能完成登頂的挑戰吧!?
經過這次的考驗,我找回對自己的體能的信心!
不過,往後我還是要不斷運動,才會永遠保有健康的身體!
要活就要動啊~全民動起來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