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很擔心吃不慣韓式的料理,因為我不喜歡吃辣,同事還開玩笑說自己帶泡麵去吃...
結果一切的擔心是多餘的,韓食的辣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辣,而是辣的很下飯呢!

《 人蔘雞酒風味套餐 》
食譜一:人蔘雞酒風味套餐  
這是第一天的晚餐,我不敢喝酒,因為覺得酒很苦,
但來到國外玩,還是要品嚐一下當地特產「人蔘酒」囉!才喝一口就頭暈了...

再來品嚐導遊說很好吃的白蘿蔔,吃起來跟台灣的菜圃口感很像,真的滿好吃的!

再來就是主食人蔘雞了!
首先先吃麵,應該是白白的那種麵線吧!?
先把麵線放進湯裡熱一熱再吃,
麵吃完後,再吃雞肉,而雞肉裡還包有飯喔!
飯裡有加枸杞,很補的一道料理!

我覺得雞肉不好吃,只有紅色部分的肉好吃,
白色的肉很乾澀,湯很清淡,還不錯喝,
但我還是只喝一點點,可能我不愛喝湯吧!
即使好喝,也是只喝一點點,喝個口味那種。

總言之,人蔘雞酒是道藥膳料理,不怎好吃啦!

導遊說韓國人早餐吃的很簡單,習慣在家裡吃早餐,所以沒有像台灣有那麼多早餐店,
已至於我們的早餐就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啦!
我只覺得豆漿很難喝,沒有味道,要自己另外加糖,才有一點點味道,
不過豆漿加油條還不錯吃說!


《辣炒年糕+炒飯》
食譜二:辣炒年糕炒飯  
這是第二天的中餐,年糕、高麗菜、雞肉拌炒,
重點是「辣醬」,這種辣醬要跟餐廳廚房要才有喔!
我們很幸運遇到好的導遊,他們幫我們要,
不然遊客是吃不到的,只有導遊才能吃到的。

炒完年糕後,還有炒飯,可以包起來吃,
有不同的風味喔!但我懶的包起來吃啦!

短短時間不到,一大盤的辣炒年糕炒飯就被我們4人喀完啦!
只剩幾條年糕而已,年糕比較沒那麼好吃,沒什麼味道,
還是雞肉好吃,超嫩的喔!

而晚餐是自理,因為晚上是去愛寶樂園,
我在愛寶買了一個披薩捲當晚餐吃,
味道還不錯,只是吃不飽,只好回飯店後,又跑去大賣場買泡麵吃囉!

泡麵也是辣的,但辣的很香很好吃,
不過真的太辣啦!所以湯也只喝了一點。

還有喝韓國的調味牛奶,他們牛奶甜而不膩,喝了還想再喝,
但遺憾的是不能買幾瓶帶回台灣喝,真希望台灣也有賣這種牛奶。


《大鋼盤醃雞炒烤》
食譜三:大鋼盤醃雞炒烤  
這是第三天的中餐,是我最期待的「韓式烤肉」,
原來韓國烤肉是用大鋼盤啊!

而肉是非常大片又粉厚那種,並且已經醃製好了,
不用再加任何調味醬,就可以直接吃了,醃的非常入味啊!

吃的步驟:

1.把大塊肉片放在大鋼盤上烤
2.烤到半熟後,用剪刀把肉片切成小塊
3.然後把洋蔥片放下去拌炒

特別之處,還有裝飯的碗,很像我們幼稚園用的鐵碗,還有碗蓋呢!
可以把碗拿起來搖一搖,純粹好玩,沒任何作用,哈!
我的技術太差,飯都搖不成圓形的...

我們這桌大概吃了5.6盤肉吧!
還等不及服務生拿肉來,自己跑去拿呢!
可能他們怕被我們吃垮,趕緊把肉收回去...
因為是吃到飽的,所以我們要吃夠本啊!


而第三天的晚餐是「石頭伴飯+刷刷鍋」,
我沒有拍照片,因為用餐位置太狹宅,東西也不好吃量又少(飯才一點點XD),
所以我就不介紹了!


《人蔘魷魚烤肉鍋》
食譜四:人蔘魷魚烤肉鍋  
這是第四天的中餐,火鍋料有2年蔘、魷魚、金針菇、烤肉片等,
不喜歡吃火鍋的我,卻非常愛吃這種火鍋耶!超級下飯的!!

貪吃的我們又等不及服務生來加料了!
自己跑去拿,好在我們手腳快,拿到最後一盤料,
跟著瓊文姐姐吃,不怕餓著喔!


這次韓國行真是吃的很滿足,不像去帛琉都沒有食慾說,
所以帛琉主要是玩水,而韓國,是吃與購物的天堂吧!韓式料理是重口味的,我愛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