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車環島之旅去不成,來個"三點"旅遊也不錯啦!(自我安慰中...Orz)
這還是託大姐的福才去得成,媽媽是說要去竹山買筍干,
大姐說不想大老遠跑去南投竹山就只買個筍干,
所以計畫再去別的地方,而交我來規劃行程。

而我本打算清明環島去不成,就改去南投水里找朋友玩的,
但也不一定去的成啊...所以還是把握這次機會去南投玩吧!
因此我又臨時請假沒去補習班上課,還是玩比較重要囉!

以下就是我規劃的南投"三點"旅遊:

第一點:竹山鎮之紫南宮

景點特色:紫南宮於古蹟密集的社寮地區,俗稱「大公廟」,
是社寮十莊的守護神,從先民自大陸來台拓墾、經商時起,
即香火鼎盛;宮前的「永濟義渡碑」是三級古蹟。
經商者可以向紫南宮借貸"母金",待經商成功再歸還,
據說凡借貸"母金"經商者均能輝煌騰達。

從介紹文章中可以得知紫南宮是求財的廟,
我之前跟媽媽去進香有去過吧!?
只知道我有去過竹山進香,已不太有印象了...


而現在紫南宮已經有名到變觀光景點了!
還耗資1千萬打造如上圖的高級廁所,
我跟我小弟一樣覺得還好,設計沒什麼特別啦!
重點是廁所使用起來很方便舒適、乾淨,造型又美觀!
現在很多廟宇的廁所都很高級呢!像鹿港的天后宮也是一例。


第二點:集集鎮之集集火車站

景點特色:歷史悠久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,
其純樸、簡單的小鎮風味,總會令人想起曾經興盛一時的黃金歲月,
感覺格外溫馨,但921損毀,現已重建完成。
觀光小火車與腳踏車步道完成後將為集集鎮增添一項觀光的好景點。


集集鎮跟沙鹿鎮相似,狹小的街道,卻人潮擁擠,
到處都是電動車跟腳踏車的出租店,
因為集集鎮有新規劃出腳踏車步道,不過我們沒有去租來騎,
只有去看看集集火車站拍拍照而已。


第三點:魚池鄉之日月潭

景點特色: 日月潭是全台知名天然湖泊,海拔760公尺,
四周群山疊翠,氣勢恢宏;湖光山色,景致如畫。
潭中盛產各種魚類(例名產:總統魚),味道鮮美,
潭邊美景更是不勝枚舉,四時晨昏都有不同的景致。是國內最大內陸湖。


這是本次行程的重點站,日月潭真的好美,
可惜的是,這天天氣不佳,進入遊客中心後開始飄起綿綿細雨,
雖遮掩了湖光山色,卻也呈現出另一種朦朧美、神秘感,
但也因此取消搭船的活動,而改去喝咖啡,這種天氣很有喝咖啡的fu呢!

日月潭的美,讓我想再去很多次,欣賞她那多變多面向的景緻。

今天,我們漫遊了南投的13分之3,怎說13分之3呢?
因為南投縣共有13個鄉鎮市:南投市、草屯鎮、埔里鎮、竹山鎮、集集鎮、
國姓鄉、中寮鄉、名間鄉、水里鄉、鹿谷鄉、魚池鄉、信義鄉、仁愛鄉。

南投真是休憩的好地方,
之前康麼斯旅遊團也去過鹿谷鄉的"溪頭"森林遊樂區,
還有也是屬於魚池鄉的"九族文化村",但還有好多景點沒去過呢!
未來,希望我能繼續漫遊完剩下的13分之9!!


C-マンショ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