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esign是飛毛在補習班學的新軟體(之後會有關此套軟體的介紹文章),
屬於"Adobe數位設計"課程的最後階段,而全套課程已在6/30結束囉!
但是因為是認證課程,所以要繳交作品才可以拿到證照。

要繳交的作品是:
1. 名片(格式不拘,需有姓名、英譯名和email,其他,如手機住址可自行斟酌是否使用)
2. 一本自己的書(尺寸210x148,八頁含封面)
內容格式可自訂,需有專屬一頁介紹自己。
為PDF格式,並輸出為eBook(最細小檔案大小)。

且要在7/21前繳交,如果來不及就要等下批一起繳交了,
繁忙的我,打算延後繳交,這期間我也讓自己放個暑假,就當它是暑假作業囉!
也是顧慮到作品的品質與內容,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啊!
(我已被龜毛的公司訓練成很龜毛的飛毛啦~XD)

老師有給我們看其他學員的作品,我覺得很多都隨便作作交差了事,
而規定只要8頁含封面,這哪叫書勒?可能是考慮到檔案會太大吧!?

至於我要做什麼主題的書呢?那還用說嘛!當然是關於飛毛的旅遊書囉!
還記得飛毛的第一本旅遊電子書"中社觀光花市"嗎?那算是飛毛的小試身手囉!
文字不多,是以圖片為主,而那時用的軟體MODA已經消失不見啦!XD

所以,這時學的InDesign就派上用場了,
而這次的電子書主題將是飛毛的第一次"帛琉"之旅!
選帛琉之旅是因為文案多,照片資料豐富,且文案全出於飛毛親筆所撰寫喔!

上禮拜週末我先排版了一下,發現好像有點太多了,光part.1就快超過8頁了...
所以可能給補習班的就要濃縮成精華版,而完整版飛毛會找個網頁空間來放,
因為部落格沒有觀看電子書的功能,所以就只能放一些代表性頁面,
以後應該會開發這項功能吧!?我期待中...

電子書還沒完成,先來看看飛毛遊山玩水的名片吧!

Adobe數位設計課程的第一階段是上PhotoShop,第二階段是Illustrator,
PhotoShop是用在影像處理,Illustrator則適用於"單張"的平面設計,
所以名片就是這兩個軟體交叉應用設計製作而成,
但我的名片沒用到影像部分,所以全部都是用Illustrator來繪製,
不過我的習慣是先在PhotoShop畫初稿啦!
因為我PhotoShop常用比較熟,Illustrator則比較少用的原因。

§ 設計理念:

1. LOGO
用飛毛的英文Flymao來設計,而頭一個字母F作些變化,把F繪製成似翅膀的圖形。

2. 底圖
愛玩水的飛毛,以海為主要背景圖,而海是用筆刷繪製的。

3. 文字
由於很喜愛書法字之美,所以主題文字就用書法囉!
遊山→金梅草行書;玩→細明體;水→華康古印體,
中文姓名用中規中矩又不失美感的"經典粗明"體,英文名是用Warnock Pro英文字型。

文字採中式垂直排列,再用國語的標點符號「」
(引號:引用他人的話或成語,加注在頁尾→"遊山玩水"就是成語啦!)
、句號(用在文意已結束的句子後面)、私名號(表人名、地名、朝代名)來作裝飾。

LOGO的設計比較可愛風,文字底圖則是浪漫的味道,
象徵著飛毛是一個外表可愛,內心浪漫,喜歡文藝創作,勇於追求夢想的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