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了新公司,公司性質一樣,只是工作內容不太一樣,同樣的是工作量還是很多...
我一直試著努力調適自己的工作情緒,正當我調適好時,突然又被打亂了...

1/8 聽到主管說要在10天內把必須花3個月的平台做好!!
要我也必須配合加班,而且沒有加班費...

當初面試時,沒問到加班的事,也不知道沒加班費,
還有"試用期"也是進來後才冒出來的,有種被騙進來的感覺...
勞保法上,是沒有加班跟試用期這2個東西,
不過法規歸法規,公司還是會自己訂一些不合理、沒人性的制度,
要賺公司的錢,就得順著公司的毛摸,乖乖聽話任勞被操。

我是有加班費我也不加班那種,一天工作8小時就夠多了,
下班後就是自己的時間,不想又被工作佔據,
至於薪水多寡,我會評估自己的能力跟經驗去要求,
還有秉持著拿多少錢作多少事的理念,
所以公司要我加沒錢的班,做過多的工作量,都讓我很反彈!
於是又興起離職的念頭,只是又遇到年關,不是離職的時機,只得忍過年後了。

最後,我並沒有配合加班,只有週六來加個4小時與拿回家作,
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只有我沒配合加班,感覺氣氛怪怪的,
我好像是空氣沒人理我,大家都忙著弄那個案子,
說什麼案子如果成功可以賺多大筆錢之類,
但我卻持疑真能賺那麼多錢嗎?能保證賺嗎?即使賺了傷了身也不值啊!

在這家公司4個月來,覺得我的工作理念跟公司經營理念不合,
公司上層好高騖遠,愛畫大餅,總把事情說的很容易;
前一家公司是家族企業,這家是朋友合夥的!
也就是說分新舊兩派,舊成員跟上層是"朋友關係",
我們新進人員則總會遭到老鳥排擠,上層只聽信老鳥的話,
業績不好就否定了你的努力,用業績來壓新人...

總言之,這家比之前那家更變態沒人性,
不過還是有同事很賣命讓我不解,也許他們適合這裡吧!?
也許他們不覺得加班不合理,或者他們相信上層畫的大餅,
而我不相信,我只想腳踏實地的工作,找家有人性,制度完整合理的公司,
只是過年前這段日子會很難熬,真是所謂的年關難過啊...Orz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