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毛的進香旅遊又來了!!
這次是要去一塊與外隔絕的夢中淨土,且具有純樸之美的蘭陽平原-「宜蘭」,
去年的花蓮進香之旅,也有到宜蘭參拜廟宇,
那時是走「九彎十八拐」的北宜公路,這次則是走「雪山隧道」
因為去年當時雪山隧道還未開放給大型遊覽車通行,
走雪山隧道真是快多了,12分鐘左右就從台北縣到宜蘭縣了!


這次進香團的陣容更是龐大啊!
出動三台遊覽車,加上醒獅團,大約120多人吧!!



且我二舅是本團的重要人物-爐主
什麼是爐主呢?簡單地說,就是神明所欽點的年度信徒代表,
而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廟宇該年的祭典籌辦與清潔管理,
那怎麼知道神明所欽點的人是誰呢?就是以「擲筊」方式決定啦!

二舅被神明欽點,我們這些親戚們也於有榮焉啊!
也都大力相助與參與這次的進香活動,我媽則是捐贈了18箱飲料,
參加進香的成員有我跟媽、小弟,二舅夫婦、表哥,三舅夫婦,小舅夫婦。



令我震驚的是,我二舅的兒子,也就是我表哥,
竟然也被神明欽點為乩身!!沒想到他會跳起乩,
聽媽媽說他知道被神明選上後,去學去練的。

這次二天一夜宜蘭進香的參拜行程

5/24 本宮「無極聖玄堂」起駕

1.新竹縣-竹北市「玄天宮」停駕


※中午在台北縣用餐後,走雪山隧道到宜蘭

2.宜蘭縣-冬山鄉「境安宮」停駕


3.宜蘭縣-冬山鄉「四方林慈惠堂」停駕


4.宜蘭縣-冬山鄉「道總廟三清宮」駐駕


5/25
「道總廟三清宮」回駕

5.宜蘭縣-冬山鄉「鎮安宮」停駕


6.宜蘭縣-壯圍鄉「補天宮」停駕


※中午在宜蘭縣頭城鎮用餐

7.宜蘭縣-頭城鎮「草嶺慶雲宮」停駕


※最後走東北海岸線「濱海公路」回本宮

這回宜蘭進香,總共參拜了7間廟宇,
其中第一站的竹北「玄天宮」不屬於宜蘭縣的廟宇,
此回宜蘭廟宇巡禮中,比較大型特別的廟宇有:
1.本次的主站-道教總廟「三清宮」
2.我們女人家必拜的「補天宮」
3.最後一站,我很喜歡的頭城鎮「慶雲宮」

看更多照片介紹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