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沒想到今年經濟吃緊的飛毛,還可以出國玩,
都要感謝二姐的邀約,還先幫我出旅費,然而過程並不順利,一波三折...

其實二姐本打算帶媽媽去大陸找大姐玩的,
但是二姐只能請3天假,去大陸的話時間根本不夠玩,
再加上大姐12月底就要回台灣了,
所以才改去澳門或香港,這2個離台灣比較近的國家,
而最後選擇了「澳門」,大家聽到澳門就想到「賭博」二字,
其實澳門不是只有賭博啊!我們也不是要去賭博,
而是要去體驗澳門中西共存多元的文化,與享受澳門的美食。

二姐問說要否問媽媽要不要一起去,我知道媽媽一定會說不,浪費錢之類,
但還是要問一下,果然被臭罵了一頓...
大姐說是我問的口氣與說話的方法不對,不夠誠懇之類,
哀哀~我就是嘴笨啊~對於媽媽這種要又不要的反覆個性很沒辦法,
大姐要我以她教的說話技巧再問一次,也問看爸爸可否一起去,
但我真的很不敢再問媽,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開口問,
沒想到,隔天問媽媽說要了!
不是我這次問的好,是媽媽跟她朋友說這件事,她朋友說孩子約你出去玩就去啊!

我問爸爸也可以去,很興奮低去幫爸媽辦護照,
爸媽都沒出國過,真的應該把握這次機會啊!
但是才高興沒多久,突然媽說舅媽也要跟去,挖哩勒!
這樣5個人房間很難僑,媽說她跟爸還有舅媽擠一間就好啊!
這又不是去進香住的那種飯店,不能3個人擠一間啦!
我趕緊打電話給二姐,二姐聽到也傻眼,
然後要我跟舅媽說清楚,這是自助旅行,飯店沒有供應餐點,其他花費也要自付,
舅媽聽了就打消念頭,而媽聽了也又說不去了...
還一直唸我說,兩個人自己去澳門不怕回不來,被怎樣嗎?

我還是秉持著唸歸唸,我還是要去啦!!
最後就還是回歸原案只有我跟二姐兩人去了,
真是可惜,很想帶爸媽出國玩,但好險爸媽沒一起來,不然我會被罵的更慘...
(待看完澳門之旅網誌後大家就知道原因了)

旅遊人事處理完後,接下來還要忙行程規劃的部分,
因為是自助旅行,凡事都要自己來,也是最大的挑戰與樂趣所在,
然而,聖誕卡大製作跟旅遊計畫卡在一起啦!蠟燭兩頭燒"忙昏頭"...

要出國前一天晚上,我還在熬夜趕製聖誕卡,
為了跟二姐討論行程,我提早出發,坐上公車上了高速公路,
我正想放鬆睡一下時,二姐來了電話,問我出發沒,還有護照帶了沒?
這時我才驚覺,"護照"!!!!!沒帶...

怎麼會沒帶啊~~~~什麼都可以忘記帶,就只有護照不能忘啊!!
沒護照怎麼出國啊~~~都出國過2次的我,怎麼會忘記帶護照??

公車已經上高速公路了也不能回頭,只能麻煩家裡的人帶上來機場給我了...
小弟要上課不行,只能拜託媽媽跑一趟了,
最後小弟先從東海大學騎車回家幫我拿護照,然後載媽媽到統聯客運,
媽媽再搭乘下午1點的班次北上,3點多到達桃園機場,
飛機起飛時間是4點20,好險我早出發才趕的上啊~
我出了這麼一大個包,還自娛說是媽媽來"送機",我二姐說這種話你怎敢說...
我忘記帶護照的事想必會被媽媽唸一輩子吧...Orz
媽媽生氣歸生氣唸歸唸,還是辛苦幫我帶護照上來,讓感動到想哭啊~

一開始就這麼緊張刺激,我開始對往後的旅程心生不安恐懼了...
第一個大難關都解決了,不用怕啦!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