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攤位佈置01.jpg

百世文教基金會"歡笑感恩嘉年華"愛心園遊會,
在高雄市已經舉辦過多次,但今年是第一次在台中舉辦,
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活動,我是因為大姐在百世任職,才知道這個活動!

大姐負責活動的宣傳,也要負責攤位的義賣,
邀我一起來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,我當然是很熱意囉!

但是要義賣什麼呢?大姐說我可以畫Q版人像,
只是這無法現場繪製,只好用預約的吧!
我則想說剛好聖誕節快到了,不如來賣聖誕卡吧!!

於是我打算把之前每年設計的耶卡整理修改一下,
最後選出相機、筆電、鐵馬這三款來義賣!

然而,過程中並不順利...
我工作繁忙,又得重感冒,一直沒多餘的心力去做卡片,
直到園遊會的前一個周末,才有體力與時間開始動工,
時間真的不夠用,所以製作的量不多,
這一個禮拜都熬夜到快兩點才睡,
還好有大姐、堂妹幫忙割紙,才能作完大約40張的卡片。

非常感謝這次義賣的顧問茹茹小堂妹!!
對卡片的設計提供了很好的意見,還幫忙割紙與顧攤賣卡片,
連懶散的大堂妹也來幫忙呢!

園遊會前一天,台中下了一整天的雨,

氣象預報也說14號那天下雨機率40%,讓我超擔心園遊會無法舉行...
到了園遊會當天早上起床,果真還是下著雨,
不過還好雨勢沒有很大,但還是擔心下雨會沒有人來啊...

沒想到到了會場後,雨就慢慢停了,中午時還出太陽呢!
事後大姐說"百世辦活動都會遇到晴朗好天氣..所以不用擔心天氣問題.."
真的是天公作媒啊!人潮也不少,
康麼斯團員(小熊&銀針&YaYa)、RK、
家玉夫妻與姊姊也有來參與喔!感謝捧場啊~

不過,第一次總是沒經驗,
由於價位太高,一開始都沒有人來買...
只有大姐認識的朋友家長來買,
我觀察到是有人來看,只是靠近看到價格後就跳開走掉了...

所以我就降價看看,果真就賣出去了!差不多中午我們的卡片就賣光收工囉!!
只是這樣利潤就變低了,因為我們作的量不夠多啊~~
所以最後賺的錢,扣掉成本、攤位費、與15%捐款後,幾乎沒賺到半毛錢...

事後聽大姐說,這次台中場辦得很成功,比北、南部場還好耶!
所以明年可望續辦喔!有了這次經驗,我想可以開始為明年的義賣作準備囉~
但是希望"攤位費"可以低一點啦...

這次除義賣卡片外,我也順便展示一下其他卡片作品,
沒想到展示品中的"存摺卡"超受歡迎,可惜沒作來賣啊~~
也因為實在太多人詢問,不得不趕緊把存摺收起來...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