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準備功課:研究行程表]

因為是參加朋友公司的旅遊,朋友說沒有電子檔,所以行程表要用傳真的,字模糊不清,沒有彩色圖片,所以我自己看完後,把重點打成電子檔,然後再上網找圖片,還加上美編,一直到去帛琉的前晚,我還在趕製彩色圖片版的行程表,完成後我也差不多把行程表背起來了!

[ 準備物品 ]

1. 護照:費用1400台幣

2. 零用金:大約5000元台幣,即美金155
(1)飯店床頭小費:1天1美金,共3天,3美元
(2)按摩小費:5美元(半套按半小時,全套1小時要價20美元,真是貴的恐怖!!)
(3)水中相機:15美元(飯店商品販賣部的購買價)
(4)星光Party:42美元(自費行程是須再另付的,不包含在團費裡,好貴!)

3. 衣服:
(1)
輕便短衣褲4+薄外套2
(2)
睡衣1+內衣3
(3)
泳衣1+圍裙(毛巾、浴巾不必帶,飯店都有免費提供)
(4)1
雙海灘鞋+1雙涼鞋+1雙運動涼鞋(去水母湖浮潛會用到,因為要爬小山坡喔!)

4. 日用品:
(1)
防曬乳液(手臂、腳背要擦多一點,這2處最容易曬傷了,我就是苦主)
(2)個人保養品(可用旅行用化妝包裝著,或直接購買旅行化妝組包也可以)
(3)
藥膏(可能會被珊瑚、干貝割傷,我又是苦主
)

5. 攝影器材:數位相機+水中相機+DV
(1)數位相機:最好買防水盒,就可以不必買水中相機了,還可以拍比較多張 喔!不過防水盒滿貴的就是了!
(2)水中相機:一台只能拍27張,就要美金15元了,是傳統的立可拍,我還懷疑它是玩具真的能拍嗎?真的能拍別懷疑!拍起來還比數位的美呢!只是買一台不夠拍,我兩個浮潛點就拍完啦!是我拍太凶嗎!?
(3)DV:要有防水袋,否則帶去只能封在飯店保險櫃囉!我真後悔沒買防水袋,不然就可以拍水底生態的影片了,為了補償遺憾,我回去的時候買了一片帛琉的影片,聽導遊說是最近才拍好的,耗費3年才完成呢!非常值得收藏。


第一天:大開眼界

[桃園中正機場]
早上5點起個大早,騎著摩托車,載著滿車的行李,來到朋友的公司集合,730坐著小巴士開往桃園中正機場,路上跟朋友聊天,得知她已經懷孕2個多月了,她只大我一歲,我現在八字都還沒一撇,她就要生小孩囉!還是恭喜她啦!希望她和孩子都能健健康康!!

到達機場才9點多,距飛機起飛時間1030還有1個小時多,等待的時間極為難熬,進入候機大廳後,開始瘋狂拍照,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,即是第一次來到機場,第一次都是這麼令我好奇新鮮!

飛機起飛了!感覺像坐海盜船一般,考驗我的心臟,很幸運的,我如願坐到靠窗的位子,還是在機翼的位置,從高空看世界,彷彿看到地理課本上的地圖般。中午吃的機上套餐,還滿好吃的,尤其是麵包的奶油,但遠東航空的空姐沒有想像中的美,可能是制服不夠美吧!?尤其是送餐時穿的小圍裙,感覺很像情趣用品店的,還是華航的飛機跟空姐比較美!

飛途中,我不斷地看著窗外下的世界,有大開眼界之感,世界真的好大,大至宇宙,而小小的我,心中也變得開闊了!3.5個小時後,我們飛過菲律賓群島,來到了南太平洋綠色翡翠之島─帛琉。

抵達帛琉上空時,遠東航空的機長特地將飛機作一個360度的大轉彎繞行,目的是讓我們從空中俯瞰帛琉。臨空俯瞰,湛藍多層次的海水包圍著一個蒼翠的島嶼,極少的水泥建築,有人形容帛琉群島像是仙女撒落在藍綠絨上的綠寶石。

帛琉機場竟是一個荒涼地,海關人員極慢的處理速度,讓心急如馬的我快氣的跳腳啦!好在迎接我們的,是一群陽光般的海灘型男導遊們,看的我心花怒放,也不失我所望,導遊年輕又帥氣,爲美好的假期揭開序幕

首先,導遊先帶我們去帛琉最大的超市(在台灣是小小雜貨店)買一些零食,沒用過美金的我們,被美金的面額,搞的一個頭2個大,我也忘記要說英文,付完帳後脫口說出中文的謝謝,收帳員也回我中文謝謝耶!買完東西後,即前往這次住的地方─日輝國際度假村。

[日輝國際度假村]
<大門口招牌前>
{風景篇}
<大斜坡>左圖:由大門往裡面看,右圖反之
<餐廳與商品販賣部>
進入大門,即看到一個大斜坡,左邊是餐廳,右邊就是住宿的地方了,純白色的建築物加上藍天白雲,相當有度假村的氣氛。然而,沒有電梯與提行李小弟的我們,揮汗如雨地扛著沉重的行李到各自的房間,休息片刻,來到飯店的
SPA游泳池放鬆一下,晚上,飯店爲我們準備本行程最豐盛的海鮮大餐(之後就沒海鮮大餐啦!)
<旅館房間>我住第6棟,左邊數來第36303號房

<垃圾花有3色:白、粉紅、大紅>
{餐廳篇}
<餐廳右邊是高爾球夫練習場> <餐廳的座椅>

<垃圾花也是桌上的裝飾品> <拿來插在耳朵上> <無聊串串小花手環>

<帛琉名產-蝙蝠湯>
<廁所裝飾藝術>

吃完晚餐到房間洗個澡,等待9點的中國穴道按摩,導遊說按摩的都是歐巴桑級的,不用怕會起反應啦!可是幫我按摩的很年輕耶!看起來大約只有30歲左右吧!還是個大陸人,(滿多大陸人來帛琉工作的說!當個清潔工一個月薪水竟高達45萬哩!)我不是第一次在他人面前脫衣裸身啦!所以不會不好意思,不過按摩到我大腿內側與靠胸處,真是極癢難耐啊!按完身體很舒服,但不知怎低一直發熱耶!

{房間篇}

<分開式的雙人床,床頭燈很特別><梳妝台與泡茶桌椅> <浴室與廁所是合在一起的>
<自拍沙龍照>
<浴袍沙龍照>
按完摩就開始無聊囉!因為我一個人睡,好在有電視陪我,在帛琉也可以看到緯來體育台耶!真是太興奮囉!不過還是無聊到玩自拍,我發現飯店的浴袍很有和服的味道,就穿著它自拍了幾張沙龍照。不知是靈異作祟,還是自己心理作用,睡的時候一直覺得有人坐在我床邊,害我沒睡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