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句話說"你不理財?財不理你!"
Ignore money investment ; Money ignores you!

我們的一生都與錢息息相關,然而「如何理財」卻沒有納入正規教育中,
俗話說:「吃不窮,用不窮,不會算計一生窮。」可見錢財是需要花點心思才能擁有的。
~本文摘錄自"你不理財?財不理你!"書籍簡介~

最近的我,身有"你不理財?財不理你!"的同感啊!
雖然我一直有記帳的習慣,但戶頭裡卻連1萬元的存款都沒有...
因為及時行樂主義的我,有多少就花多少,
想說不知哪天會離開人世,存那麼多錢到時候用不到會飲恨啊!

踏入社會的第一年,飛毛把賺到的錢都拿去遊玩了,不過會維持戶頭裡有1萬元,
然而由於我的無知、好奇、衝動,也亂花了不少錢...

到了第二年要開始還學貸後,我的經濟就出現危機了!!
再加上工作上發生的不幸意外...才深深體會到理財的重要性。

而前陣子,我差點又衝動亂花錢,好險有聽取別人的建議,打消投資基金的主意。
還是先把學貸還清再說吧!!

最近也開始看一些有關理財的文章,
我簡要歸納出理財五大步驟:節流、開源、儲蓄、保險、投資。

1.節流

像飛毛這種領死薪水的,首重節流!
現在物價又上漲,日子越來越難過,所以更要節流了,
像便當漲了5元,沒漲時就嫌貴了,現在我根本不敢吃便當啦!>"<
所以就從家裡帶便當去公司吃,不然就吃麵食比較便宜。

2.開源

雖然很多人建議我去外面接case賺外快,
但是我上班8小時就累到回家攤死在床上了,根本沒力氣去賺外快啊~
只好想其他輕鬆賺外快的管道,就是"經營部落格"!!
不僅有趣又可以賺錢,雖然賺的錢只有一點點,人氣不夠囉!
但積少成多啦!多少賺一點囉!XD

3.儲蓄


最近相信大家看到匯豐HSBC Direct的廣告打的很兇吧!
飛毛也去開了這個帳戶,作為儲蓄用,因為它的利率高於其他銀行3倍,
賺一點利息,可以儲蓄,也算幫自己加薪囉!

4.保險

飛毛經過一次摔車車禍,深感保險的重要性,
不過直到現在才為自己買了第一張"小小的"保單,
之前媽媽的朋友就問我要不要買保險,但是太貴我買不起,
這次是很巧合低,我國中同學剛好從事保險行業,
同為7年級生的飛毛就跟她買了基本型的保單了。

5.投資

最後這一項,就要等我達成前3項有閒錢後,再來研究執行這塊囉!


~ 之後,飛毛也會與大家分享一些有關理財的文章喔!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