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二天:緊張刺激

第二天起個大早,吃完飯店的早餐後,到飯店私人的紅樹林走一走,本來我朋友她們夫妻倆跟我一起去的,但走到一半她們就說不想再繼續走了,因為太熱又沒什麼看頭的樣子,而我以為導遊說有養一隻鱷魚是在紅樹林裡,所以堅持走到底,就一個人走到終點,是一個私人海口,又有情人座椅
(SPA游泳池也有一座),還2座呢!可憐沒人幫我拍照,又要自拍啦!


[
拜訪紅樹林]

<入口處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<步道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<涼亭>


<情人座椅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海口>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紅樹林不知名的植物?>

9點終於要去浮潛囉!導遊與我們坐著駱駝小巴(因為時速不到50公里,又是石頭路崎嶇不平),開在帛琉唯一一條道路,全國只有2座不會亮的紅綠燈,真是原始至極!

[浮潛教學]
在車上導遊先教我們如何使用浮潛四寶:救生衣、蛙鏡、蛙鞋、呼吸管
1. 有了救生衣,不用怕不會游泳,保證不會沉下去!
2. 有了蛙鏡,就可以睜開眼睛看著海底世界!
3. 有了蛙鞋,就可以輕鬆的游動,腳也不必用力打水而打擾到魚兒們喔!
4. 有了呼吸管,就可以不用痛苦的憋氣啦!

初學者剛開始可能不熟悉這4寶的操作,導致蛙鏡或呼吸管進水而吃到超鹹的海水,我是常常因為頭髮跑到蛙鏡裡而進水,還有載蛙鏡時不可以笑喔!也會進水的!可是當你看到魚兒們時,就會不禁開心的笑了,導遊說他曾經遇過一位80多歲的老婦人來浮潛,就一直笑,所以一直進水,我也是啊!之後才不得不憋住不笑。
<水面上;水面下>
還有一個浮潛小幫手─浮板,是在水流比較強大的浮潛點的必備之物,手抓著浮板,腳輕輕的向下壓,然後導遊就會拉著浮板帶著你們游玩,等熟了以後,可以脫離導遊的浮板,自己自由的游玩囉!

[海灘型男--導遊]

**導遊小檔案**
Andy 賴(小賴)
台灣人,自16歲就離開台灣到帛琉長居已有10年
70年次--只大我2歲
已婚育有1子--我沒機會了,老婆是大陸人,夫妻倆一起在外地生活,互相照顧依靠,祝福他們囉!

[
開始浮潛]
第一站:牛奶湖

我們第一個浮潛點是「牛奶湖」,此湖蘊藏著有天然護膚聖品之美譽的「火山泥」,這裡的水流小,是浮潛初學者最佳練習之處。導遊先下水挖火山泥給我們抹身體,等泥乾了後,再跳到湖裡洗掉。

第二站:大斷層

第二個點是「大斷層」,先經過德國水道才來到此處,這裡的水流超大,我害怕地緊抓著導遊的浮板,不過這裡的魚種真的很多,超美的!看到帛琉的國寶魚─蘇眉魚(又稱拿破崙魚),可惜沒看到我最愛的海龜,只好在最後一天Shopping日,到精品店買一個海龜的模型作補償囉!

第三站:長沙灘
<沙灘風情>
中午,來到「長沙灘」,一到此地,就看到一位比基尼女郎迎面而來,趕緊拿出相機偷拍,第二天我一直在偷拍,在船上也偷拍導遊,呵!然後船靠岸後,我在岸邊發現一個超大的海星,跟牠合照了一張,真興奮!跟我的臉差不多大耶!到岸上,我偷了一些沙回來,聽說是不能拿回來的,不過我還是冒險拿了!安全帶回來作紀念,即是我的戰利品之一。
<大海星>
<我的身影>
<我的足跡>

第四站:軟珊瑚區

吃完島上BBQ休息片刻,又開始浮潛之旅了!第三站是「軟珊瑚區」,軟珊瑚生長在石洞下的兩側,這裡的水流也很強,5分鐘會回流一次,如你被飄走不要驚慌往兩側游稍待一會水流會帶你回來,軟珊瑚有很多種顏色,到底有哪幾種顏色呢?我也沒數啦!

第五站:沉船區
第四站是山中湖的「沉船區」,這裡水流小,所以我就自己浮潛去囉!然後就回飯店洗澡。
<帛琉唯一一條平坦的路→KB大橋上> <帛琉的夕陽>

[晚餐:餐廳合菜]

晚上導遊帶我們去市區的餐館吃合菜,我覺得最好吃的竟是炒飯,也有吃到蘇眉魚,聽說以後就不能吃蘇眉魚了,要列為保育動物。在餐館我遇到我家的毛毛,只是毛色不同,免不了要跟牠拍照囉!還有這裡也有帛琉名產─蝙蝠湯,大家只顧著把玩牠,我也一直拍照,第一天晚餐飯店也有煮一隻喔!

{蝙蝠湯二部曲}

[
夜晚活動:酒吧玩團康]
<在水門店的大合照>
吃完晚餐後,本要去水門店看殺大干貝的,但被日本團搶先一步,最後一隻大干貝已經殺掉了,導遊說為了補償我們,改帶我們去碼頭酒吧玩終極密碼遊戲,還有看烏賊游泳,看星星等。然後開始計畫第3天的行程─星光Party,由於晚上沒什麼地方好玩的,所以決定第3天玩晚一點,到無人島上開Party放天燈許願,還有看星星跟銀河喔!第二天也許是玩的太累,一下子就睡死了。
<遊戲懲罰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