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蘇花東海岸風情】

  二天一夜的蘇花進香之旅,拜了好多間廟,
  還有很多廟在籌建中呢!難道廟宇也有連鎖分店喔( ̄▽ ̄|)

《序言》

從小到大我跟媽媽去過不少地方進香,
小時後,不管去哪進香都覺得很新鮮好玩,
但長大後,就不太喜歡去進香了,
因為進香給我的印象是:上車睡覺,下車尿尿...

但這次的進香很不一樣喔!
是要去我期待已久的「花蓮」!!
可是媽媽說因為只有兩天一夜,又路途遙遠,
所以沒有安排觀光行程,真是可惜...

但我還是想去看看花蓮長什麼樣子,
即使只有坐在車上看也好...
反正這此旅費(1900)是爸爸出的,當然要去囉!

4/21(六)

一大早5點半就起床打扮,且昨晚還很晚睡呢!
但精神好的很,想說車程很遠,可在車上補眠囉!

這次,除了我跟媽,還有二舅與二表姊、三舅媽、
小舅跟小舅媽與小表妹,一團8人一起去進香,
也是跟以往進香不同之處。

上遊覽車後沒多久,就開始唱卡拉ok囉!
我的舅媽表姊都很愛唱歌,家裡都有買KTV設備呢!
只有我家沒買,所以我都去舅舅家唱,
大家也都住在附近,非常方便。

我喜歡遊覽車的音響設備,勝於KTV的!
重點是,遊覽車沒有我討厭的煙味!!

唱歌真的感覺時間過的很快,一下就來到台北!
接下要走「北宜公路」,這是我第一次走北宜耶~



[ 北宜公路 ]

國道5號又稱「北宜高速公路」,
起自台北市南港區、迄於宜蘭縣蘇澳鎮,
是中華民國首條橫跨東西部的高速公路。
通車路段為南港至蘇澳,未來計劃從蘇澳延伸到花蓮及台東,
末端的蘇澳交流道已預留延伸的空間。

北宜公路從宜蘭到台北縣界到俗稱「九彎十八拐」的這一路段,
經宜蘭縣政府近年來陸續的拓寬且於兩旁植花種樹之後,
呈現出不同以往的美麗風貌,特別是每個大彎道的轉角增設了象徵
宜蘭的地標與風景模型有「龜山島」「蘇澳港」「親水公園」等等,
讓往來匆促的人們可沿途欣賞多彩繽紛的花草
又能多了解宜蘭的各地風情,
使得這條原本鬼魅傳說紛紜的恐怖道路改頭換面,
而成為現今人們觀賞蘭陽平原的最佳去處。

真的是「九彎十八拐」啊!
唱個歌整個人都飛離座位,根本不能好好唱啊...

再接下來走「蘇花公路」,一整個看呆了,真是美極了!



[ 蘇花公路 ]

蘇花公路是一條台灣東海岸的省轄公路,為省道台九線的一段,
在日治時倡議修築原先清代之北路為臨海道路,
1932年5月通車,於戰後改名蘇花公路,
後並持續新建隧道及拓寬為柏油路面,
1990年10月25日改為雙向通車。
北方起點是宜蘭縣蘇澳鎮,南方終點是花蓮縣花蓮市,
臨海道路全長118公里,大致依海岸線修築,
間或蜿蜒進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。
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與峭壁山色,是一條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。

蘇花公路路段東臨太平洋,西靠中央山脈之北段東斜面,
依山臨海,沿線多懸崖絕壁,地勢險峻,山光海色,
景觀壯麗,舉世聞名,具備特殊觀光條件。
自蘇澳以南有蘇澳港、南方澳內埤海灣、東澳烏石鼻鳥瞰區、
萼溫斷崖、觀音瀑布、清水斷崖等觀光據點,
而174k以南至太魯閣口段並已劃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,
每逢假日人車擁至絡繹不絕。

( 未完待續.... 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f4j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